2023年5月1日 星期一

聖靈的象徵

 

l  祂被象徵為鴿子——路加福音 3:22

 

聖靈降臨在他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馬太福音 3:16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上帝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

 

l  祂被象徵為風——使徒行傳 2:2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l  祂被象徵為火——馬太福音 3:11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使徒行傳 2:3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

 

l  祂被象徵為水——約翰福音 7:38-39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

    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l  祂被象徵為油——詩篇 23:5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詩篇92:10

 

你卻高舉了我的角,如野牛的角;我是被新油膏了的。

 

撒母耳記上 10:1

 

撒母耳拿瓶膏油倒在掃羅的頭上,與他親嘴,說:「這不是耶和華膏你作他產業的君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