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為什麼我們必須榮耀上帝

 

  1、因為祂賜給我們生命。

 

我們是祂造的(詩一OO3)。我們認為,存留我們生命的人是極仁慈的,但,上帝賜給我們生命,更是何等大的仁慈啊!祂給我們氣息﹔就是生命,和生命中所有的安慰。祂給我們健康,就是使生命甘甜的佐料﹔也給我們食物,就是滋潤生命之燈的油。既然我們的一切都來自祂的豐富,那我們榮耀祂豈不是理所當然的嗎?我們靠祂而活,豈不該為祂而活嗎?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倚靠祂,歸於祂(羅十一36)。我們的一切皆源於祂的豐富,我們所擁有的都是出自祂白白的恩典﹔故此,一切都該歸給祂。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遠。上帝不僅是我們的賜予者,也是我們的創造主,就如出自大海的眾河流又匯集流入大海。

 

  2、因為上帝是為了祂自己的榮耀創造萬物。

 

耶和華所造的,都是為祂造的(箴十六4)。也就是為了祂的榮耀。就像君王從貨物中征稅,照樣,上帝從祂所造的萬有得榮耀,祂也從惡人得榮耀。即使他們不歸榮耀給祂,祂也能從他們得榮耀。我要在法老……得榮耀(出十四17)。但,祂也特別為了自己的榮耀創造敬虔的人﹔他們是讚美上帝的活潑器皿。這百姓是我為自己所造的,好述說我的美德(賽四十三21)。事實上,他們不能增加祂的榮耀,但他們能高舉祂的榮耀﹔他們不能在天上高舉祂,但他們能在別人的思想中高舉祂。上帝將聖徒領入祂的家庭給他們兒女的名分,使他們作君尊的祭司,要叫他們宣揚那召他們者的美德(彼前二9)。

 

  3、因為上帝的榮耀有本體的價值和完滿﹔參透人的思想並天使的話語。

 

祂的榮耀是祂的寶藏,蘊藏祂一切的豐盛﹔就如米迦(Micah)所說的:“……我還有所剩的嗎(士十八24)?因此,除了上帝的榮耀,上帝還有所剩的嗎?上帝的榮耀遠勝天堂,也遠超過人靈魂救恩的價值。世上的國度可能被推翻,世人和天使可能被毀滅,但,上帝冠冕上的一顆珍珠或祂榮耀的一束光芒卻絕不消逝。

 

  4、既然比我們低等或高等的受造物都榮耀上帝,難道我們能例外嗎?難道萬有都榮耀上帝,而人卻例外嗎?若是如此,那人的被造是何等遺憾!

 

1)比我們低等的受造物榮耀上帝,無生物及諸天都榮耀上帝。諸天述說上帝的榮耀(詩十九1)﹔奇妙的天上作為,展露祂創造者的榮耀﹔諸天被蔚藍的色彩鏤畫出,呈現上帝的能力和智慧。諸天述說祂的榮耀:從太陽中可以看見上帝的榮光灼熱的閃耀,也在群星中閃耀。看天空的鳥兒,和著他們清脆的嗓子,唱詩讚美上帝。所有的獸類各從其類榮耀上帝。野地的走獸必尊重我(賽四十三20)﹔

 

2)比我們高等的受造物榮耀上帝:天使都是服役的靈(來一14)。他們仍然侍立在上帝的寶座前,將榮耀的盈餘納入天上的財庫。的確,人應該遠較天使更效力於上帝的榮耀﹔因為,上帝使人比天使更尊榮,基督是取了人樣而不是天使樣。雖然,就創造而言,上帝造人比天使微小一點(來二7),但,以救贖而言,上帝使人比天使高。祂與人類結婚﹔天使卻是基督的朋友而非配偶。祂給我們穿上紫色的義袍,就是比天使更高的義(林後五21)。既然天使歸榮耀給上帝,我們豈不更應該因我們比天使尊榮而更榮耀上帝嗎?

 

  5、我們必須歸榮耀給上帝,因為我們一切的盼望都在乎祂。

 

我的指望在乎你(詩卅九7)和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詩六十二5)﹔我期盼祂給我一個國度。一個乖巧的小孩,因著要求父母供給他一切所需而尊榮他的父母:我的泉源都在你裡面(詩八十七7)。恩典的銀泉和榮耀的金泉都在祂裡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