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韋斯敏斯德小要理問答–引言

1:人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答:人的主要目的就是榮耀神,永遠以祂為樂。

   <參考經文>
    1. 林前十31: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作什麼,都要為榮
                               耀神而行。
    2. 詩七三25-26: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
                                     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我的肉
                                     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裡的力
                                     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

2:神曾賜什麼準則,指教我們怎樣榮耀祂,以祂為樂?
 答:神的道,載於新舊兩約聖經,就是唯一的準則,指教
          我們怎樣榮耀神,以他為樂。

<參考經文>
    1. 弗二20: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 
                           耶穌自己為房角石。
        提後三16: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
                             歸正、教導人義,都是有益的。
    2. 約壹一3: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
                            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他兒子耶穌
                            基督相交的。

3:聖經主要教導的是什麼?
 答:聖經主要教導的就是人對於神所當信的真理,和神所
          要人當盡的本分。

<參考經文>
1.    提後一13: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要用在基督
                           耶穌裡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著。
**************************************************
    人活在世上是有目的的,正如這裡所昭示的:”人的主要
目的就是榮耀神,永遠以祂為樂。”
    很多人之所以迷失人生的方向也就是不知:”人的主要目
的是什麼?”但是我們又如何知呢?就是從聖經中去認
識、去尋求。
     而基督徒的信仰,必須以聖經為基礎,才能在主愛中認
識自己和上帝, 才不致偏離真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