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基督復活之人性憑證



    從主耶穌復活以後直到其升天的四十天之間,主耶穌的境界,雖從十架的羞辱,變為極大的尊榮;但是他的人性,卻仍是一樣,沒有改變,也沒有以他的神性壓倒了或吞滅了他的人性。

    主耶穌為糾正幻影的謬見,祛除信徒的疑慮,曾親自對其門徒說︰「你們為什麼愁煩?為什麼心裡起疑念呢?你們看我的手,我的腳,就知道實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路二四3839  ;並太二八79;約二○2028

    主耶穌復活以後,他真實的人性,仍是照樣向我們顯現。保羅說︰「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裡。」(林前一五17

    於此可見,復活後主耶穌的人性,仍是真實的,絕非虛幻的。這不僅駁斥了幻影派的異端邪說,尤且證明新派基督教學者以為耶穌復活僅是「精神不死」種種謬論之完全虛妄!而尤使我們對於救主有形有體榮耀再臨,以及聖徒身體復活,得到了可信的憑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