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耶和華是看內心的

上帝有無限的知識嗎?那就應該學習誠懇,不要假冒為善。

"……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十六7)。

人按行為判斷人心,上帝卻以心的動機判斷行為﹔如果心是虔誠的,上帝會看到我們的信心,且背負我們的軟弱。

亞撒有他的瑕疵,但他的心上帝看為正(代下十五17)。上帝看出他的誠懇,就赦免了他的罪行。

誠懇對於基督徒就像貞潔對於一個妻子一樣重要,因為它能使我們許多的過犯被饒恕。誠懇使我們的工作蒙上帝悅納,就像麝香放在麻布中令其芬芳一樣。就像耶戶對約拿答說:"……’你誠心待我像我誠心待你嗎?約拿回答說:是。

耶戶說:若是這樣,你向我伸手,他就伸手﹔耶戶拉他上車(王下十15)。

照樣,如果上帝看我們的心是誠懇的,我們愛祂,且渴望祂得榮耀,上帝就會這麼說:把你的禱告和眼淚給我﹔你要跟我上榮耀的火戰車。

誠懇使我們的事奉成為黃金,並且上帝不會拒絕黃金,雖然它不夠重。

上帝是無所不知,眼目主要是看人的心嗎?那麼就用真理為自己束腰,也絕不要解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