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1日 星期六

人生唯一的安慰

    說到我們人,我們都知道人是有生且有死,是不可避免的,雖然我們中國人很不願意談到“死”,但是這是無法避免的。

 

而我們談到基督徒的信仰,不光是講今生的平安,也要為永生預備,因為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要帶我們“出死入生”,這是我們說到救恩的一個重要信息。也唯有明白認識上帝對生與死之啟示我們漂泊的心靈才能安定,才能得力,這就是上帝所給之安慰。

我們的生與死之安慰是唯一的,只能從耶穌基督而來。聖經告訴我們︰

『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羅馬書 14︰8﹚

『你們不知道你們的身體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住在你們裏面,是上帝所賜的。你們不屬於自己,而是屬於上帝,』﹙哥林多前書 6︰19﹚

『基督為我們獻上自己,救贖我們,脫離一切邪惡,使我們成為他純潔的子民,歸屬於他,熱心行善。』﹙提多書 2︰14﹚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 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約翰壹書 1︰7)

『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 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約翰壹書3︰8)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希伯來書 2︰14﹚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 8︰28)

『他又用印印了我們,並賜聖靈在我們心裏作憑據。』(哥林多後書 1︰22)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 神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以弗所書 1︰13-14)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 神的兒女;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 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羅馬書 8︰16-17)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現在是 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他,因為必得見他的真體。凡向他有這指望的,就潔淨自己,像他潔淨一樣。』﹙約翰壹書 3︰2-3﹚

就上面的經文我們做一總結︰身體與靈魂都不屬於我自己,乃是屬於我信實的救主耶穌基督,祂用寶血完全涂抹了我一切的罪惡,並且救贖我脫離魔鬼一切的權勢;祂保守我,叫萬事互相效力,使我得救。因為我屬基督,祂藉著聖靈使我確實知道有永生,也使我從此以後甘心樂意為祂而活。

這安慰是人生必不可少的,在《詩篇》九十篇10節 中,我們讀到︰“我們一生的年日…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 在勞苦愁煩中,我們需要安慰來抵抗愁煩,甚至勝過愁煩。“安慰”的意思比“慰藉”要廣︰它還意味著“活力”和“活下去的勇氣”。我們一生都需要這種安慰,死時也不例外。

 我們一生最好的年華中也有勞苦和愁煩。這是因為人類因始祖犯罪(創世記3),罪不僅使亞當夏娃全然敗壞,也讓他們的每個子孫,也遺傳這全然敗壞的人性。不僅如此,既為犯罪的亞當的後裔,就屬於撒旦,要與它同滅亡。我的裡面住著罪,我向它屈服,必須遭受正義的懲罰。但基督將我從囚禁中買贖出來,給我自由。為了這個目的,祂放棄了祂所有的一切,甚至祂的生命,更死在骷髏山上,在那裡洒盡了祂的寶血。

    如今“我不再屬於自己,而屬於我信實的救主耶穌基督。“

祂不僅救贖了我,像贖買一位奴隸,而且給了我真正的自由。我在撒旦和罪那裡受千重束縛,根本不可能救自己,是祂釋放了我。我永遠不再會完全滑跌回魔鬼的權勢之下。如今,我是上帝的兒女。因為基督救贖了我,我有了一位在天上的父,只要我活著,祂就照眷顧我。我所遭遇的一切事都為了我的益處互相效力。甚至死對我來說,也只是一道通往永生上帝國的大門。聖靈總在我心裡給我這樣的確信。

“聖靈使我為這一切感恩。我渴望藉由甘心樂意為上帝而活,事奉祂,來表現這種感激。這就是所謂來自上帝國的喜樂﹗”

這是我們人生在世只有唯一的安慰。我們所依靠的所有其它事物,如健康、快樂的生活、金錢、朋友、親屬,有一天都會失去。因為唯有上帝是永不改變的!雅各書1章17節︰『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