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0日 星期二

為罪自責的目的是什麼?

  聖靈之所以責備我們,為的是要領我們歸向基督。悔罪只是一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得以認識自己在上帝面前的光景,從而投向十字架的恩典和憐憫中。悔罪一定會給信徒帶來兩個特徵:

   1.叫我們謙卑 

  當保羅論到罪人在上帝面前無可推諉時(羅1:18-3:20),他要表達的就是這種謙卑下來的態度。到時,所有的人都將啞口無言,整個世界都知道自己有罪了。這種經歷一直存留在人心裡。在上帝的寶座前無言以對是一件難忘的經驗。每一次我們跟人交談時,都會流露出我們這曾經有過的經驗。

   2.叫我們感恩  

 我們的需要有多大,對上帝恩惠的領受就有多深;我透過悔罪對自己的光景瞭解得越清楚,上帝向我們所施的恩就顯得越突出。感恩的心在悔罪的搖籃裡最能生長得好,就好像有一些夏天開花的植物,它們的種子是必須先埋在冬天的土壤裡的。 

  環境無論是對肉身嬰孩的誕生,還是屬靈生命的誕生,是同等重要的。上帝知道祂要將我們培育成怎樣的人,因此祂就讓我們經歷不同的罪責。有的人,好像聽 彼得講道的那些人一樣,受責片刻就行了;有的人,像保羅,也許需要受責數天;還有些人則要渡過一段漫長的心靈黑夜,像本仁約翰、馬丁路得那樣。這些的分別,是由上帝來決定的。我們可以做的是,不管我們心中的罪責有多大或多小,我們都需要來到主跟前,完全信靠祂,唯獨信靠祂,以祂為救主。當「我需要主」這 個意念在我們裡面不斷加強時,我們就自然能學會過一種向上帝衷心感恩、完全順服的生活了。

    馬丁路得之詩歌【我靈向主呼求】

  我靈深處感罪疚,向你呈述我苦愁,求主施恩側耳聽,聽我衷心的祈求。

   主若不以慈面迎,察驗罪孽不徇情,隱罪顯惡一一數,主前誰能不顫驚?

   我罪如山重難挪,我主恩惠掩蓋過,主施恩手供我需,我罪越重恩越多。

   主耶穌,好牧人,以色列民祂羊群,常引導,時看顧,終必贖其脫罪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