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我們如何達到成聖之路

  (1 要熟悉上帝的真道。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約十七17)。上帝的真道是照明我們靈魂上之瑕疵的明鏡,且是洗淨這些污穢的水盆。上帝的真道具有更新的美德在內﹔它光照人的心思,使人的心被分別為聖。

  (2)你要獲得在基督寶血裡的信心。又藉著信潔淨了他們的心……”(徒十五9)。 在福音書中,那位婦人觸摸了基督外衣的扛子而得了醫治。一個出於信心的觸摸,使人得潔淨。以使人成聖而言,沒有比信心更大的力量了。若我相信基督和祂的功 勞都是屬於我的,我怎能得罪祂呢?使人稱義的信心,就像行上帝跡的信心一樣是可以挪動山的,亦即驕傲、肉體的私慾、嫉妒的山。信心和喜愛罪是互相矛盾,表 裡不一的事。

  (3)我們要渴望聖靈。祂被稱為使人成聖的靈(帖後二13)。聖靈使人的心成聖,就好像閃電潔淨空氣,並且火煉淨金屬一般。聖靈在哪裡工作,就在那裡產生祂自己的形。聖靈把祂自己的聖潔印記蓋在人的心版上,就好像印章將其形象刻在蠟版上一樣。上帝的靈在人心中產生聖潔的馨香之氣,而使他的心成為邁向天堂的地圖。

  (4)要與成聖的人有團契關係。他們可以藉著輔導、禱告、聖潔的榜樣,激勵你成聖。正如聖徒交通在《使徒信經》裡面,照樣,這應該成為我們的伙伴。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箴十三20)。彼此的交通團契產生了同化作用。

  (5)為成聖禱告。誰能使潔淨之物出於污穢之中呢?無論誰也不能(伯十四4)!上帝能夠這樣做到,上帝能夠從一個不潔淨的心生發出恩典。哎呀!讓大衛的禱告成為你自己的禱告,上帝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詩五十一10)。將你的心擺在上帝面前,並且說:上帝啊,我不潔淨的心污染了所接觸的一切。我不適合帶著這樣的心而活,因為我不能尊榮你﹔我也不能帶著這樣的心而離世,因為如此我就無法得見你。

求你為我造一個新的心!主,使我的心被分別為聖,讓它成為你的聖殿,並且我會因此永遠的稱頌讚美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