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努力獲取蒙福的平安

要努力獲取這蒙福的平安就是與上帝和好以及與良心和好的平安。一次的平安遠比無數次戰爭上的得勝要來得好。

希伯來文(Shalom平安這個字是具有包含所有祝福的含意﹔平安是一個國度的榮耀。一個君王的冠冕,當它掛上代表白色的平安百合時,遠較當它掛上紅色代表血腥戰爭的玫瑰更美。

哎呀!那麼,與良心和好的平安是何等的甜美啊!它是抵擋仇敵攻擊的堡壘(腓四7)。它保守你就像把你安放在一個駐扎的軍營裡一樣﹔你可以向仇敵挑戰,並且拒絕聽敵人的話。這平安是嗎哪和盛嗎哪的金罐。這平安是樂園裡初熟的果子。一個基督徒若缺乏這平靜的音樂,他將持續地活在恐懼中,而不會在恩典之道上得著安慰。

哈拿雖參加了耶路撒冷的喜筵,但她卻哭泣而不吃飯(撒上一7)﹔照樣,一個灰心頹喪的人來到上帝的恩典之道前,卻不享用此一筵席﹔他哭泣而不吃飯。他無法從屬世的祝福、健康、產業裡得著安慰﹔他缺乏使他甘甜慰藉的內在平安。哎呀!要努力獲取這蒙福的平安。要思想這平安的高貴和完滿的結果。

這平安能使我們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座前。良心上的罪惡感夾住了我們禱告的翅膀,它使得我們臉紅,且使心跳衰弱。當一個基督徒活潑地體會到上帝的愛,並且聖靈微聲告知他平安時,他會大膽的來上帝面前,就好像一個孩子來到他父親面前一樣。耶和華啊,我的心仰望你(詩廿五1)。

大衛的心曾經有一個時候是低落是。我疼痛,大大拳曲,終日哀痛(詩卅八6)。但如今他的情況改變了,他以一種得勝的姿態將他的心向上帝仰起。這是從何而來的呢?那是因為上帝對他說了平安以後才有的。因為你的慈愛常在我眼前,我也按你的真理而行(詩廿六3)。

這屬上帝的平安使人的心向基督燃燒著愛。平安是赦罪的結果。擁有赦罪印記的人,不能不愛他的君王。基督對人的靈魂而言是何等可親的啊!如今基督的確是寶貴的。靈魂說:哎呀!””這沙侖的玫瑰是何等的甘甜啊!基督難道不是曾涉過血海和忿怒之海來買贖回我的平安嗎?難道祂不是曾經不單單使我與祂和好,也曾對我說:平安嗎?那麼,我的心是否也該要坐上這愛的火戰車而上升!是否也該為基督而行事並為祂受苦啊!

這平安在患難中平靜了我們的心。這位必作我們的平安。當亞述人進入我們的地境,踐踏宮殿的時候……”(彌五5)。

仇敵也許會侵入我們的宮殿,但它卻侵略不了我們的平安:基督就是平安。

當頭痛的時候,心可以是無恙的﹔當世上的患難攻擊基督徒的時候,他的心可以是平靜安穩的。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詩四8)。

當大衛逃離押沙龍追討他生命的時候,這對大衛而言是很悲傷的時間﹔當他想到自己的兒子要謀取父親的生命和王位時,這不是一件小患難。大衛哭泣並蒙頭(撒下十五30)。

然而,在這個時候他說:我將平安躺下,並且安然入睡。他曾有來自兒子所帶來的麻煩,但卻有來自他的良心所帶來的平安。大衛能夠安睡在一個被潔淨的好良心的柔軟枕頭上。這是一個值得去獲取的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