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 星期一

接受基督的宣稱﹖

我還未曾遇過一個人,在認真考慮過所有有關拿撒勒人耶穌的證據後,還不承認他是神的兒子。有些人不肯相信,但他們誠實地表示他們還未讀過聖經或還未考慮過有關耶穌的史實。他們的態度可能是基於一些不幸的童年往事、某些基督徒的虛偽或甚至是大學教授的影響;但他們承認自己沒有誠懇地考慮過耶穌基督及他對他們生命的宣稱。

思想以下有關拿撒勒的耶穌的聖經經文:

歌羅西書1:15-20,希伯來書1:1-2及以弗所書1:9-10

在我尋找有關耶穌復活的真相時,我發現許多的偉大學者都相信他的復活。在研究了福音作者所提供有關復活的證據後,哈佛大學法律系權威,西門‧格林利作出這樣的總結:如果耶穌沒有從死裡復活,他們(指早期的基督徒)不可能堅持地肯定他們所敘述的是事實。威廉‧利昂‧菲普斯教授曾寫到:“復活的歷史證據要比任何神跡記載更為強而有力。”

約翰‧辛格頓是英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法律界權威之一。

他曾說過:“我非常清楚知道什麼是證據,而我可以告訴你復活的證據還未曾被推翻。這些證據足以解答我對復活所產生的疑問,因為如此,在大約五十年前,我邀請永活的基督進入我的生命。在我信主幾年後,我坐在位於耶路撒冷的一個空墳墓裡。許多人相信這個墳墓是拿撒勒人耶穌被釘死後,他的屍體的安放處。至今已空置近兩千年之久。我是帶著非常興奮的心情來到這個墳墓。我覺得在那裡我會以獨特的方式遇到我的主。我認為他會向我彰顯他自己。我默默地獨自等候,但卻沒有任何事發生。我非常失望。後來,我想起在那第一個復活節的早晨,天使對婦人們所說的話:"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他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路加福音 24:5,6)後來,我才恍然大悟地明白那已復活的主耶穌基督不但在墳墓裡,也與全世界所有信靠他的人在一起。是的!他與我一塊兒在那墳墓裡因為他住在我裡面。不但如此,不論我身在哪一洲或哪一國演講,他都與我同在。"

耶穌基督曾向所有信靠他的人應許過,他會永遠於他們同在,決不離開他們,也不丟棄他們。對我而言,在聖經所有有關改變生命的真理當中,最有意義的就是我的身體是神的殿,並且永活的主耶穌基督住在我裡面。

耶穌不只是神的兒子,他也可以為我們作一些別人所不能作的事。我要把重點放在以下四個方面:

第一、唯有他能赦免人的罪

第二、唯獨他能賜予生命的目的

第三、唯獨他能賜予平安給憂傷的人

第四、唯獨耶穌能賜予我們能力過一個豐盛的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