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9日 星期一

聖靈的名稱和稱號

 

在聖經中,人們常常可以通過研究賦予某人的名字和頭銜來了解關於某人的很多信息。聖靈也是如此。賦予他的十三個頭銜提供了對他真實本性的深刻洞察。他被稱為:

 

A.     上帝的靈

 

“不知道你們是上帝的殿,上帝的靈住在你們裡面嗎?” 1 Cor. 3:16

 

B. 基督的靈

 

“但你們不是在肉體裡,而是在靈裡,如果上帝的靈住在你們裡面。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屬他的了”(羅馬書 8:9

 

C. 永恆的靈

 

“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毫無玷污地獻給上帝,他的寶血豈不更能洗淨你的良心,從死行中潔淨你,來事奉永生的上帝嗎?” (希伯來書 9:14

 

D. 真理的靈

 

“然而,當他,真理的聖靈來臨時,他會引導你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說自己;但凡他聽見的,他就說;他要將將來的事指示你們”(約翰福音 16:13

 

E. 恩典之靈

 

“你們想一想,他曾將上帝的兒子踐踏在腳下,並數算立約的血,使他成聖,成為不聖潔的事,並且不顧上帝的罪而行了何等嚴厲的懲罰,恩典之靈?” (希伯來書 10:29

 

F. 榮耀的靈

 

“如果你們為基督的名受辱,你們有福了:因為榮耀和神的靈停在你們身上:在他們方面,他被說成是邪惡的,但在你們方面,他是被榮耀的”(彼得一書 4 14)

 

G. 生命之靈

 

“因為在基督耶穌裡生命之靈的律,使我脫離了罪和死的律”(羅馬書 8:2

 

H. 智慧和啟示的靈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上帝,榮耀的父,將智慧和啟示的靈賜給你們,使你們認識他”(弗 1:17)。

 

I. 安慰者

 

“但保惠師,就是父要奉我的名所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教訓你們,使你們想起我對你們說過的一切話”(約翰福音 14:26)。

 

J. 應許的靈

 

“和他們聚集在一起,命令他們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而要等待父的應許,他說,你們已經聽說過我。因為約翰是真正用水施洗;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使徒行傳 145

 

K. 兒子的靈

 

“因為你們不再受制於恐懼的精神;但你們已經領受了兒子的靈,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羅馬書 8:15

 

L. 聖潔的靈

 

“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羅馬書 1:4)。

 

M. 信仰之靈

 

“我們有同樣的信心,正如經上所寫,我相信,所以我說過;我們也信,所以說”(2 Cor. 4: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