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我們在生與死與基督聯合

    我們與基督聯合,客觀方面是在基督死在十字架上的時候。「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林後五14)。

    我們與基督聯合,主觀方面是在我們得重生的時候,就是在主的復活裏頭。我們讀羅馬書六章三至五節、八節,就能看見一件事:我們與基督的聯合,在主觀方面,都是在基督的復活裏。受洗是代表甚麼呢?是代表埋葬。我們受洗時,是說我們在客觀方面已經死了,因為死了才去埋葬。我們承認那個死是真的,所以才去埋葬。復活是在埋葬之後,埋葬了一起來就是復活。

    我們在日常的生活裏,並不是要追求死,乃是承認我在基督裏已經死了,乃是天天要讓復活的生命從我裏面活出來。羅馬書第六章要我們作一件事,就是奉獻。我們要知道,我們信了主後所作的頭一件事是承認死。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加二20)

    「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六14) 

    讀這兩節,就知道是我已經與基督同死。因為我們與基督的死的聯合是客觀方面的。基督一次死了,就永遠成功了,我們已經在祂的死裏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