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上帝是靈是不受時地和形體限制的

    上帝是『靈』。如基督說,『上帝是個靈(或無「個」字)。』(約4:24

    『靈無骨無肉』(路24:39原文),是不受時間、地點和形體限制的。正如我們看到上帝雖然『在天上立定寶座』,但又是『充滿天地』,無所不在的。

  如經上說:『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祂的權柄統管萬有。聽從祂命令,成全祂旨意有大能的天使,都要稱頌耶和華。』(詩103:19,20.另參但9-10.5:11

  同時又如『耶和華說,我豈不充滿天地麼?』(耶23:24

  『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那裏是我安息的地方呢?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賽66:1-2

    『那至高至上,永遠長存,名為聖者的如此說,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賽57:15

    由以上所引經文可見,聖經中明確告訴我們:上帝是有形體的,但同時祂也是靈。這兩者之間是可以和諧一致,而無矛盾的。

     『上帝是靈,然而祂也是一位有形體的神,因為祂曾在人類面前顯示自己(God is a spirit; yet He is a personal Being; for so He has revealed Himself.….

   可惜,有些人只強調上帝是靈,不相信上帝是有形體的。他們的理解是:你若說上帝有形體,那麼上帝的形體究竟有多大多高?豈不知上帝的形體是不受時間空間大小限制的。祂雖然是坐在寶座上的上帝,有千千萬萬天使在祂身旁侍立(詩103:19,20.9-10. 5:11);但祂又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我豈不充滿天地麼?』(賽66:1-2.23:24

    智者所羅門對此也有清楚的認識,他在獻殿祈禱中對上帝說:『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你居住的,何況我所建的這殿呢!』(王上8:27

    如 果他們不相信上帝是有形體的,那麼他們也就不能相信天上有上帝的寶座,因寶座也有大小的問題。再推延下去,主耶穌臨別時所應許,祂是到天父那裏去為我們預 備居住的地方,以後還要再來接我們到祂那裏去,我們將要和天父上帝、主耶穌並眾天使永遠同住的事實,也都成為抽象的象徵,不能相信是真實的了。這是多麼有 害的思想!

   但 我們要感謝上帝,我們的上帝雖然是靈,是充滿天地,無所不在的;但祂又是有形體的真神,祂無限疼愛我們這些蒙基督寶血所救贖的兒女,將來要使我們和祂、和 主耶穌並和眾天使永遠生活在一起。祂甚至還要使我們在上帝和基督寶座前作祭司,晝夜事奉祂;又使我們和基督一同作君王,坐寶座,掌王權;也使我們和眾天使 一同侍立在上帝寶座前,隨時奉差遣到宇宙諸天地去執行上帝永恆聖善的旨意。(啟20:6. 22:3-5)。願我們永遠感謝、讚美、敬愛、遵從、事奉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