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耶穌能赦免人的罪﹖

聖經告訴我們神是聖潔而人是有罪的。罪造成了一個深淵阻隔雙方,人性不論有多好都不能建立橋梁。聖經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馬書3:23),且「罪的工價乃是死(永遠與神隔絕)」(羅馬書6:23)。

罪意謂什麼呢?它不只是單單撒謊,偷竊或是行為沒有道德。罪基本上是一種態度。它是一個人偏行自己獨立的道路,對神漠不關心。它是與神缺乏關係或是相交。聖經清楚地把罪定義成達不到神的標準,就是他本身完美的義。罪通常顯現在自我為中心,一種對神任性的態度或是對神漠不關心。

試想你的意志就是你生命的寶座。只有你或神能坐在那寶座上。如果你說:「我是我自己生命的主;我要照著我的意識去行事」,那你就是罪人。如果基督是坐在那寶座上,你就已經接受了基督為你的罪付出的代價,且他已把你帶入一個與他在一起的關係

聖經教導我們,耶穌基督是神為罪所預備的唯一救法。在舊約裡,以色列人帶著生畜到祭司為他們罪的祭物。這些生畜必須是完美,毫無污點與瑕疵的。生畜被宰殺後,祭司把它的血撒在祭壇上,做為個人罪孽的暫時遮掩。

這獻祭瞄繪了神所預備的一個將要來臨的特別的「羊」耶穌基督。他的血不只是能暫時遮掩人的罪,也能永遠把它們洗盡。神差他的獨生兒子,那沒有罪的,毫無污點與瑕疵的,獻上自己把血撒在十字架上,為使我們的罪得以赦免。

經文說道:「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希伯來書9:22)。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通過他的兒子,神溝通了與人之間的深淵。他應許我們可以藉著主耶穌基督,來認識他和與他相交,從現在直到永遠。這是神話語最寶貴的真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