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聖靈之工作

1.與耶穌有關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十四26)

    「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約十六14)

2.與聖經有關
   
「因為預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上帝的話來。」(彼後一21)
    「我 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譯: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是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 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 們。」(約十六12~15)


3.與世界有關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上帝的靈運行在水面上。」(創一2)
   
「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為義,是因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就不再見我;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約十六8~11)

4.與個人有關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上帝的國。」(約三3)
「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臘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林前十二13)

    「就是照父神的先見被揀選、藉聖靈得成聖潔,以致順服耶穌基督,又蒙他血所灑的人。願恩惠、平安多多的加給你們。」(彼前一2)

    「及至時候滿足,上帝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叫我們得兒子的名分。」(加四4~5)

(徒八29;羅八1426~27;徒一8;林前十二4~7;加五22~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