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聖靈是有位格的

  將聖經中有關聖靈位格的經文:

「彼得說:亞拿尼亞!為甚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嗎?既賣了,價銀不是你作主嗎?你怎麼心裡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上帝。亞拿尼亞聽見這話,就仆倒,斷了氣;聽見的人都甚懼怕。」(徒五3~5)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十四26)

「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約十五26)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替我們禱告。鑑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上帝的旨意替聖徒祈求。」(羅八26~27)

「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林前十二11) 

「不要叫上帝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祂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弗四30)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上帝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聖 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你要寫信給別迦摩教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說: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 撒但座位之處;當我忠心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殺之時,你還堅守我的名,沒有棄絕我的道。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因為在你那裡有 人服從了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們吃祭偶像之物,行姦淫的事。你那裡也有人照樣服從了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所以,你 當悔改;若不悔改,我就快臨到你那裡,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 白石,石上寫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二711~1729) 

「我實在告訴你們,世人一切的罪和一切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凡褻瀆聖靈的,卻永不得赦免,乃要擔當永遠的罪。這話是因為他們說:他是被污鬼附的。」(可三28~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