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思想永恆的事

我們的思想首當思想永恆的事。

奧古斯丁說:若 我們可以從世界被造時一直活到現在,又如何呢?時間和永恆比較,可算什麼呢?就如地球和天一比,只不過是一個小點,照樣,時間也不過是永恆的幾分鐘而已! 我們這可憐的生命,既然它是如此快地消散,那它算什麼?哎呀!要思想到永恆!弟兄啊,我們每一天都在奔向永恆﹔不管我們或睡或醒,我們都繼續旅程。我們有 一些人已經到了永恆的邊界了。哦,研究我們生命的短暫和永恆的長度吧!

  更特別的是要思想上帝的永恆性和靈魂的永恆性。思想上帝的永恆性。祂是亙古常在者,在世界之前就存在(但七9)。

對上帝有象徵性的描述。"……坐著亙古常在者。祂的衣服潔白如雪,頭發如純淨的羊毛。

祂身穿白袍,象徵祂的威嚴﹔祂的頭發如純淨的羊毛,象徵祂的聖潔﹔亙古常在者,象徵祂的永恆。

思想上帝的永恆性使我們對上帝有更崇高崇敬的思想。我們對上帝有邪惡不敬虔思想的傾向。

"……你想我恰和你一樣(詩五十21)﹔軟弱和必死的,但,我們若想到上帝是永恆的,在我們所有的力量終止時,祂仍舊是永恆的王,祂的冠冕永遠散發光芒,祂能使我們永遠快樂或痛苦,這將使我們對上帝有崇敬的思想。

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坐寶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又把他們的冠冕放在寶座前(啟四10),聖徒跪下,藉著謙卑的姿勢表示他們不配坐在上帝面前。他們俯伏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就像在親吻祂的腳。把他們的冠冕放在寶座前,將所有的榮耀放在祂腳前﹔他們如此行表示對這位永恆的本體者謙卑的尊敬。

研究上帝的永恆性,會使我們在不明白之處崇敬 祂。既然上帝是永恆的,所以祂造我們也是永恆的。我們是不死的被造物﹔我們很快就要進入永恆,可能是快樂,也可能是悲慘。要很嚴肅的思想這事。說:哦,我 的靈魂啊!你到底有份於哪一個生命的終點呢?我很快就要離開這裡了,我要往哪裡去,往哪一個終點,是榮耀的或是悲慘的呢?若我們認真地思想我們要往哪一個 永恆的終點,這將強烈地影響我們。

  (1)思想永遠的折磨,是抵擋罪的特效藥。罪以享樂來引誘﹔但,當我們思想到永恆的終點時,它將會降低私慾的熱度。難道我願為了暫時享受罪中之樂,而受永遠的痛苦嗎?罪,就像啟示錄九章7節裡的蝗蟲,似乎頭戴金冠冕,但尾巴卻像蠍子,尾端有刺,且這刺永遠拔不出來。難道我願意冒永遠忿怒的危險嗎?難道罪中之樂能與永遠在地獄中的痛苦相比嗎?這樣的思想會使我們像摩西逃開蛇一樣的逃離罪。

  (2)認真地思想永恆的快樂,能大大幫助我們脫離世上的事。這些世俗的事和永恆相比可算什麼!它們很快就會消失了,它們向我們招手後,就快速地離開了。但我卻要進入永恆﹔我盼望與那位永恆者同住﹔對我而言,這世界算什麼呢?對那些站在阿爾卑斯山頂的人而言,坎培尼亞(Campania)的偉大城市在他們眼中是極微小的﹔照樣,對那些思念來世永恆之事的人,世上一切事物在他眼中都變為虛無。這世界的榮耀算什麼!與極重無比永恆的榮耀相比,它顯得何等貧乏和可厭!

  (3) 認真地思想永恆或喜樂或悲慘的光景,應該會大大的影響我們所要做的事。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促使我們進入永恆被祝福或被咒詛的光景﹔每一個善行是使我們 更接近永恆快樂的階梯﹔每一項惡行是我們更接近永恆悲慘光景的階梯。哦,對永恆光景的思想,應該會大大的影響我們的服事!這個思想應會使我們盡心竭力。好 的服事使基督徒更接近天堂,也使基督徒更接近永恆祝福的境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