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基督徒用什麼方法幫助自己堅忍

  要避免那些會讓人墮落的事物。

第一:你要避免犯擅敢行事的罪。

不要依靠自己的力量﹔你要對自己的心抱著敬虔的懼怕,也要努力地保護它。

你不可自高,反要懼怕(羅十一20)。

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需要謹慎,免得跌倒(林前十12)。

彼得的罪就是:他依靠自己的恩典更勝過倚靠基督,所以就跌倒了。基督徒要懼怕,免得你心裡的私慾和詭詐背叛你。你要謹慎,免得擅敢行事。懼怕產生禱告,禱告產生力量,而力量產生堅固。

第二:你要避免假冒為善。

猶大先是奸詐的假冒為善者,後來成為背叛者。

因他們的心向祂不正,在祂的約上也不忠心(詩七十八37)。

如果有毒液或不潔淨的東西在血裡面,就會產生瘟疫。假冒為善的毒液隨時都可能產生醜聞的瘟疫。

第三:你要謹慎,免得你有不信的惡心。

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上帝離棄了(來三12)。

難道背道不就是從不信而來的嗎?人不相信真理,因此他們從真理中墮落。不信和不堅定是分不開的。他們不信服上帝。

他們退後了(詩七十八2241)。

   如果你要作上帝聖殿的柱子,要在聖潔上堅忍。你要確定在初信時先打好基礎﹔要在詳細、全備對上帝的認識上好好地扎根。你必須明白聖父的愛、聖子的功勞, 以及聖靈有效的感動。那些不正確地認識上帝的人,必定會從真理上一步步地墮落。當猶太人受歡迎的時候,撒瑪利亞人也站在他們那邊,但當安提歐古逼迫猶太人 時,撒瑪利亞人就對他們保持距離。如果考慮基督對他們所說的話: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這就難怪他們在信仰上那麼不堅固了(約四22),他們對真上帝無知。你要清楚地認識上帝,並且很自由地服事祂,然後你就必定堅忍到底。

我揀選了忠信的道……我持守你的法度(詩一一九30-31)。

  你的心要獲得真正恩典之工。

人心靠恩得堅固才是好的(來十三9)。

惟有恩典才會持守下去﹔只有這膏抹才會堅忍到底﹔油漆必定會剝落。你要努力獲得被改變的心。

但如今你們已經洗淨、成聖(林前六11)。

除非你受聖靈的洗,否則你不要滿意你所受的洗。人之所以在信仰上不堅忍,是因為他們缺乏生命的原則﹔與樹根分離的樹枝必定會枯乾。

  如果你要堅忍到底,你必須很虔誠。堅忍惟有在虔誠之根上才會成長。

願純全正直保守我(詩廿五21)。

虔誠的護心鏡不會被穿透。約伯遭受多少暴風雨!魔鬼攻擊他﹔他的妻子引誘他咒詛上帝﹔他的朋友指控他是假冒為善者:我們會認為這一切已足夠使他離棄信仰﹔但當他遭遇這一切之後,仍舊堅忍到底。有什麼事情使得他堅忍呢?就是他的虔誠。

我持定我的義,必不放鬆﹔在世的日子,我心必不責備我(伯廿七6)。

  如果你想要堅忍到底,你必須謙卑。屈梭多模把謙卑稱為是其他恩典之母。上帝幫助貧窮、謙卑的基督徒站穩,同時任憑那些更有才能、更看重自己的人,因背道而墮落,蒙上帝恩典的人才會堅忍到底。但上帝賜恩給謙卑的人(彼前五5)。

有上帝居住在心裡的人才會堅忍到底。
我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賽五十七15)。

伯納德說:聖靈惟獨會降臨到謙卑的人身上。

樹愈往下扎根,就愈穩固﹔照樣,一個人愈在謙卑上扎根,他就愈堅固,也愈不可能至終會墮落。

  你要堅忍到底嗎?那麼你要愛慕信心這恩典。信心能扶助我們的靈。

你們憑信才站立得住(林後一24)。

信心使我們與基督聯合,就像肢體藉著上帝經和肌肉與頭聯合一樣﹔信心讓我們充滿對上帝的愛。信心使人生發仁愛(加五6)。 愛上帝的人寧可死也不離棄上帝﹔就像敬愛將軍的軍人願意為將軍而死一樣。信心使我們看到天堂﹔使我們看到那看不見的榮耀﹔而那擁有基督在他心裡,並且望見 將來冠冕的人不會衰殘。哎呀,你要愛慕信心!你要保守你的信心,你的信心就必定保守你。當舵手保守他的船時,他的船同時也保守他。

   我們願意堅忍到底嗎?那麼,讓我們尋求上帝的大能來幫助我們。上帝的大能保守我們。嬰兒在護士的手中是最安全的﹔照樣,我們在白白恩典的手中,也是最安 全的時候。不是我們抓住上帝,而是上帝抓住了我們,讓我們堅忍到底。當船被綁在石頭上時,它就穩妥﹔照樣,當我們被緊綁在這萬古的磐石上時,就不可能被打 敗。哎呀!你要求告上帝的大能幫助你堅忍到底。我們藉著禱告使上帝運行祂的大能,讓我們求告上帝保守我們。

我的腳踏定了你的路徑,我的兩腳未曾滑跌(詩十七5)。

伯撒的這個禱告是很好的:求主完成你在我身上所開始的事工,免得我快抵達港口的時候遭遇患難。

  如果你想堅忍到底,那麼你要效法那些已經在信仰上堅忍之人高貴的榜樣﹔有多少殉道者、多少對上帝忠心到底的人,現在已在天堂歡喜快樂!聖徒和殉道者,那榮耀的軍隊在我們前頭前進!保羅到死為止是何等堅定不移(徒廿一13)!

伊格那修(Ignatius)、坡旅甲(Polycarp),以及阿他那修都是堅忍到底的人!他們是在軌道上運行的星星,是上帝聖殿裡的柱子。我們要讓他們的熱心和勇氣激勵我們。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來十二1)。

冠冕擺在賽跑的終點﹔如果我們得勝,我們就必定戴上冠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