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如何保守自己在上帝的憐憫中

對那些已經得了憐憫的人,我要勸你們三件事。

  (1)要上基利心山,那蒙福和讚美的山。他們不僅聽說天上的上帝是發憐憫的,也自己經歷到了﹔上帝憐憫的蜂蜜滴在他們身上﹔當他們需要憐憫時,憐憫供應了他們﹔當他們奄奄一息,憐憫將他們脫離病床﹔當罪孽滿身,憐憫赦免了他們。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祂的聖名(詩一O三1)!哦,那蒙憐憫的器皿該是多麼從其中涌出讚美!我從前是……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還蒙了憐憫(提前一13), 上帝行了發憐憫的神蹟在我身上,就像海浪拍擊岸邊使巨浪潰散,照樣,上帝的憐憫擊碎了我罪的堤防,憐憫甜美地湧入我的靈魂。你們那些曾經經歷過上帝憐憫的 見證人,應該成為讚美的號角﹔你們那些曾經飽嘗過上帝恩惠的人,應該告訴其他人,你擁有過上帝的恩惠,好鼓舞他們去尋求上帝的憐憫。"……我要述說祂為我所行的事(詩六十六16)。當我發現我的心是死的時,上帝的靈大有能力的臨到我,吹起一陣使我恩典枯乾的花朵重新復甦的風。哎呀!你要告訴其他人上帝的良善,使他們開始讚美上帝,直到你死,他們仍能活著讚美上帝。

  (2)要愛上帝。憐憫應該吸引愛。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你(詩十八1)!希伯來文提到是 指發自內心的愛。上帝的公義也許會使我們怕祂,但祂的憐憫卻使我們愛祂。如果憐憫不能產生愛,那還有什麼能產生愛呢?我們要愛上帝,因祂賜下食物﹔要更愛 祂,因祂賜恩典,因祂保守我們的生命,但,更是要愛祂,因祂拯救的恩典。如果上帝的憐憫仍不能使你的心在祂的愛中熔化,那必是顆石心。奧古斯丁說:如果我發現我不愛上帝,我會恨我的靈魂。

  (3)在發憐憫上效法上帝。既然上帝是憐憫之父,那就要像祂,好證明你是祂的兒女。安波羅修(Ambrose)說:信仰的定義和總結,就是在憐憫的工作上成為豐盛的,要成為其他人身體和靈魂的幫助。散布你黃金般的種子﹔讓你信仰告白的燈充滿慈愛的油。在給予及寬恕上成為憐憫的。要憐憫,因為你在天上的父是憐憫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