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不要誤用上帝的憐憫

千萬不要因為上帝是憐憫的,你就繼續在罪中,這樣就使憐憫成為你的敵人。除了祭司,無人能觸摸約櫃,他們的職分使他們更聖潔﹔照樣,無人能觸摸上帝 憐憫的約櫃,除了那些下決心要聖潔的人。因上帝是憐憫的而故意犯罪,這是魔鬼的邏輯。有這想法的人,就像因為他有醫治傷口的藥,所以他就在自己的頭上弄了 一個傷口。那因上帝是憐憫的而犯罪的人,將要受到上帝毫無憐憫的審判。誤用憐憫會激怒上帝。

"……如果他心裡仍是自誇說:我雖然行事心裡頑梗,連累眾人,卻還是平安。耶和華必不饒恕他﹔耶和華的怒氣與憤恨要向他發作,如煙冒出(申廿九19-20),當憐憫被正確運用時,沒有比這更甘甜的﹔當它被誤用時,沒有比這更可怕的﹔就像剛從礦裡被提煉出的鉛,沒有比它更冷的﹔而當它被燒焦時,沒有比它更燙的。沒有比鐵更鈍的,但是當它被磨之後,沒有比它更銳利的。

但耶和華的慈愛歸於敬畏祂的人(詩一O三17),憐憫不是給那些犯了罪而不畏懼的人,而是給那些因畏懼而不再犯罪的人。上帝的憐憫是聖潔的憐憫﹔憐憫誰就醫治誰。

  我們要怎麼做,才能在上帝的憐憫中有份?

  1、更敏銳於你對憐憫的需要。你有多需要得赦罪的憐憫,要看自己為孤兒。"……在你耶和華那裡得蒙憐憫(何十四3)。上帝只施捨祂的救濟金給貧窮人。所以要倒空你一切自我價值的觀點,因為上帝澆灌黃金油在空的瓶子內。

  2、到上帝面前求憐憫。上帝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詩五十一1)!不要挪去甚至連被遺棄的人都有的普遍的憐憫﹔不要只給我堅果,要給我珍珠﹔不要只給我吃、穿的憐憫,要給我拯救的憐憫﹔給我最高貴的憐憫﹔主!讓我擁有憐憫和恩慈。"……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詩一O三4)。賞賜我知道我是你所揀選的憐憫。哦,為得憐憫祈求!上帝有豐富的憐憫﹔禱告是開啟這些寶藏的鑰匙﹔要確定在禱告中帶著基督,因為所有的憐憫皆透過基督。撒母耳就把一只吃奶的羊羔……(撒上七9)。

你要帶著羔羊基督在手上,奉基督的名到上帝面前,呈獻祂所做的一切﹔說,主啊!這是基督的血,是我得赦罪的代價﹔主啊!憐憫我,因為基督已經買贖 了。雖然奉我們的名求上帝的憐憫,上帝會拒絕我們,但我們奉基督的名到祂面前,祂不會拒絕我們。我們用基督滿足了罪的要求來祈求,這是上帝不能拒絕的辯 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