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如何在不改變的上帝裡面有份

  藉著上帝,在你心裡運行一個改變。“但如今你……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林前六11)。當我們從黑暗變為光明,如此的改變,猶如另一個人活在我們裡面。藉著如此的改變,使我們得在不改變的上帝裡面有份。

  要惟獨依靠那永不改變的上帝。“你們休要依靠世人”(賽二22)。不要依靠動搖的蘆葦,卻要依靠萬古不變的磐石。藉著信心住在上帝裡面的人,在一切的變動中仍能安穩﹔就像一艘系在磐石上毫無移動的船。依靠上帝就是依靠那永不叫他失望的上帝﹔祂是永不改變的。“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來十三5)。

我們可能失去健康、財富、朋友,但,上帝說:我不丟棄你﹔我的能力要蔭庇你﹔我的靈要使你成聖﹔我的恩典要拯救你﹔我永不離棄你。

哦,我們要依靠這永不改變的上帝!上帝忌邪兩件事﹔我們的愛和我們的依靠。祂忌邪我們的愛,免得我們愛受造之物超過祂,因此祂使受造物在我們裡面有苦味﹔祂也忌邪我們的依靠,免得我們依靠受造物超過祂,因此,祂使受造物會越來越不堅固,使我們不能完全依靠。

上帝賜我們外在的安慰,就如食物是為叫我們復甦,而不是成為我們的拐杖。如果我們將受造物做成偶像,那我們所依靠的,上帝會使它成為我們的羞恥。

哦,信靠那永不死的上帝!除非我們進到上帝永不改變的方舟,否則我們的靈魂就會像挪亞所放出的鴿子一樣,沒有踏腳之地。“依靠耶和華的人好像錫安山,永不動搖”(詩一二五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