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上帝的安慰

(1)    蒙受損失時。

如果你幾乎失去所有的產業,如果死亡使你失去朋友,這真是禍不單行﹔但,值得安慰的是,上帝是永不改變的﹔我可能會失去這些,但不會失去我的上帝,祂永遠不死。

當無花果樹和橄欖樹都不結果時,上帝卻非如此。

“我要因救我的上帝喜樂”(哈三18)。

花園的花會凋落,但人在上帝裡面的福分是永遠常存的﹔照樣,外在的事物會死亡和改變,但,“上帝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詩七十三26)。

(2)    心裡憂傷時。

似乎上帝已離棄我們:“我的良人卻已轉身走了”(歌五6)。

但,上帝是永不改變的。祂在祂的愛中是永不改變的﹔祂的外在也許會改變,但祂的心是永不改變的。

“……我以永遠的愛愛你”(耶卅一3),希伯來文(Olam)意指永恆的愛。一旦上帝揀選的愛在我們裡面升起,就永不止息。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賽五十四10)。

上帝的愛比山更堅定。祂對基督的愛是永不改變的﹔停止對信徒的愛就像停止對基督的愛一樣是不可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