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復興

「復興」在我的觀念中有很特殊的意義、很特殊的解釋,那就是趕上落後的時間、追上聖靈的腳步、得回應得卻未得的一切,這就是復興!

這是非常動態性的復興, 而不是只在那裡流淚唱詩而已,那只不過是復興的某些次要層次與現象!聖經說:你要贖回光陰。但中文將之翻譯成:你要愛惜光陰(弗五16),聖經的觀念比這更深、更高一層贖回你的光陰。我們要趕上上帝要我們趕上的腳步,把你已經放慢的腳步再加緊過來。
   
上帝拯救我們不是要我們消極、被動、安逸地等候上天堂,上帝把我們救贖回來,乃是要我們在他的大工裡面,在他國度中與他一同事奉。「我父作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這是耶穌給我們的榜樣﹔耶穌說趁著白日,你要作當作的工。

聖 靈興起一個運動時,一定會把許多渣滓除掉,把許多懶惰、緩慢的腳步加快,把許多沉睡之心靈復興起來,讓我們看清楚許多還沒有看見的異象,明亮許多已經昏迷 的眼睛,好讓我們把救贖的積極面施行出來。當救贖運行在一個人身上時,聖靈不但使他得赦罪之恩,與上帝和好,更把那和好的力量化成新的動力,叫許多人因他 享受同樣的恩典,藉著他使許多人快跑跟隨主!
   
今 天為什麼剛信主的人比老基督徒更容易作見證?今天為什麼新興的教會比老教會更容易得到人?有個定律被我們忽略了,就是上帝在一個人身上作了救贖之工後,積 極性的功能是馬上就可以發揮出來的。但教會已經產生一種悲觀、消極的文化傳統,不能發揮出救恩的積極性功能,而認為剛信主之人不能做什麼,要他們慢慢來。 但在慢慢來與快快去之問要平衡:一方面快快做,一方面慢慢學﹔一方面快快分享上帝的恩典,一方面好好研究上帝的道,兩樣要配合。但二十世紀的現象卻是:佈 道很積極、很成功的人大都不去研究神學﹔另一方面,那些得救以後,認為一定要慢慢研究神學的人,他們可能到了神學院畢業,講道都還是沒有能力。這其中有些 定律跟聖經的原則是相背的,就是快快出來與慢慢做之間的不平衡。

    我 們要以火熱的心、冷靜的頭腦為上帝作他國度的事工。不要以為剛剛信主還不能作工、不必作工,等到唸完了神學才能作,到那時已經太遲了,要現在就出來、得救 以後就事奉,領受了新的生命,就馬上要為主工作。但是不要像某些所謂的佈道家,佈道有果效就輕看學識、不要進步,就停留在那裡每天炒冷飯,天天在不同的地 方講同樣的道。我奉主名要告訴年輕人,快快地起來,但要紮實地、中肯地、慢步地向前進,讓救贖的大工可以在我們的生命中繼續發展出來。
   
    偉 大的領袖明白耶穌所講的這一句話:來,跟從我!你現在是這個樣子,但你跟隨我,我要叫你變成那個樣子。那是什麼樣子?在永恆裡已經為你定了,是救贖大工所 能達到的最大可能的那個樣子。我相信有很多基督徒,得救已經幾十年了,還停在那裡打轉,沒有進步﹔很多傳道人,作了傳道五年、十年了,還在那裡打轉,沒有 進到那更大的可能性。上帝的救贖要把我們帶到更可能、更豐富、更能流露上帝活水江河的地步。感謝上帝! 
   
    現在是救贖的大工繼續運行的時候,上帝的救贖大工還繼續在我們生命中發揮無盡的力量,使更多人可以與我們進到上帝的國,享受上帝的恩典與大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