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日 星期一

稱義的觀念──末世時上帝要發佈的判決

              『稱義』本身,有意含著末世的層面、末世的含意在裡面。原來在末世上帝要發佈的那個判決。今天我們知道說在上帝面前,當我們信耶穌的時候,上帝就稱我們義,我們不再是罪人乃是義人,這原是在審判日子要宣佈的,但這個時候被搬到今天,我們信耶穌的時候,就不再是罪人乃是義人,所以它有末世的含意。

我們來看約翰怎麼教導,約翰福音五章24節:「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我們不至於被定罪,已經出死入生。我們應當承認,在末世的時候,罪人在上帝面前是被定罪的,但我們不需要怕那審判的日子,因為我們在耶穌基督之下,已經是義人不再是罪人。

              約翰福音十一章25-26節:「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妳信這話嗎?」

這裡約翰提到:信祂的人不再死,他在基督耶穌裡是活的,因為在上帝面前不再是罪人,乃是一位義人。

              羅馬書八章23節:『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裡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我們積極等候兒子的名分,因為被稱義的緣故,就收容成為祂的兒女,擁有永恆的生命。所以你、我面對最後審判的時候,我們不需要懼怕那日子的來臨。一位沒有被稱義、沒有信耶穌的人,他必須要懼怕審判的日子,但是我們已經出死入生,在基督耶穌裡面活過來,領受了新生命,成為祂的兒女。我們在祂面前,不再是罪人乃是義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