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耶穌的神性 – 歷史的耶穌是永世的基督

A. 從耶穌在《約翰福音》裡的說話認識他的神性:

1
.約三:12-13 “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若說天上的事,如何能信呢?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
耶穌自稱為“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對人說地上的事,又說天上的事,你說他是誰?

2
.約五:17-2326 “耶 穌就對他們說:‘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所以猶太人越發想要殺他,因他不但犯了安息日,并且稱上帝為他的父,將自己和上帝當作平等。耶穌對他們 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父愛子,將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指給他看,還要將 比這更大的事指給他看,叫你們希奇。父怎樣叫死人起來,使他們活著,子也照樣隨自己的意思使人活著。父不審判什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叫人都尊敬子 如同尊敬父一樣。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子來的父…因為父怎樣在自己有生命,就賜給他兒子也照樣在自己有生命…’”
耶穌自稱是“子”,并稱上帝為父,“將自己和上帝當作平等”。你說他是誰?

3
.約六:40 “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并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信耶穌的人得永生,在末日耶穌要叫他復活。你說他是誰?

4
.約六:62-63 “倘或你們看見人子升到他原來所在之處,怎麼樣呢?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耶穌說他“升到他原來所在之處”,又說自己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你說他是誰?

5
.約七:16 “…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來者的。”
耶穌一再聲稱自己是被差來的,所說的,所做的,所教訓的都不是自己的,乃是那差他來者的。你說他是誰?

6
.約八:28 “所以耶穌說:‘你們舉起人子以後,必知道我是基督,并且知道我沒有一件事是憑著自己做的。我說這些話,乃是照著父所教訓我的。’”
耶穌自認是基督。

7
.約八:42 42耶穌說:‘倘若上帝是你們的父,你們就必愛我,因為我本是出於上帝,也是從上帝而來,并不是由著自己來,乃是他差我來。’”
還有誰敢這樣說自己是“出於上帝,也是從上帝而來”,除非他真的是基督?

8
.約十四:6 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除了耶穌,還有哪一位教主敢這樣自稱?

9
.約八:46 “你們中間誰能指証我有罪呢?我既然將真理告訴你們,為什麼不信我呢?”


  
約十八:37 “…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証。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

  
約十四: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耶穌是真理,是啟示者,是永存的﹔教主是尋道者,是被啟示的,是偶存的。你說他是誰?

10
.約十:24-38 “猶 太人圍著他說:‘你叫我們猶疑不定到幾時呢?你若是基督,就明明地告訴我們。’耶穌回答說:‘我已經告訴你們,你們不信…我與父原為一。’…猶太人回答 說:‘我們不是為善事拿石頭打你,是為你說僭妄的話﹔又為你是個人,反將自己當作上帝。’耶穌說:‘你們的律法上豈不是寫著<我曾說你們是上帝>嗎?經上的話是不能廢的。若那些承受上帝道的人,尚且稱為上帝﹔父所分別為聖,又差到世間來的,他自稱是上帝的兒子,你們還向他說<你說僭妄的話>嗎?我若不行我父的事,你們就不必信我﹔我若行了,你們縱然不信我,也當信這些事,叫你們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裡面,我也在父裡…’”
耶穌在猶太人面前承認是基督,又自稱是上帝的兒子,也說“父在我裡面,我也在父裡”。你說他是誰?

11
.約十五:16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并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就賜給你們。”
耶穌教人奉他的名禱告,父必垂聽,把所求的賜給他們。你說他是誰?



B
.從《馬太福音》的記載認識耶穌的神性:

1
.太一:16 “雅各生約瑟,就是馬利亞的丈夫。那稱為基督的耶穌,是從馬利亞生的。”

2
.太一:20-2123 “正 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 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上帝與我們同在。)”

3
.太二:4-6 “他(希律王)就召齊了祭司長和民間的文士,問他們說:‘基督當生在何處?’他們回答說:‘在猶太的伯利恆。因為有先知記著說:猶大地的伯利恆啊,你在猶大諸城中并不是最小的,因為將來有一位君王要從你那裡出來,牧養我以色列民。’”

4
.太三:16-17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上帝的靈仿佛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5
.太四:3 “那試探人的(魔鬼)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上帝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

6
.太五:17-18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
太二十四:35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7
.太七:28-29 “耶穌講完了這些話,眾人都希奇他的教訓。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他們的文士。”

8
.太八:16-17 “到了晚上,有人帶著許多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他只用一句話,就把鬼都趕出去,并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他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

9
.太八:27-29 27眾人希奇說:‘這是怎樣的人?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耶穌既渡到那邊去,來到加大拉人的地方,就有兩個被鬼附的人從墳塋裡出來迎著他,極其凶猛,甚至沒有人能從那條路上經過。他們喊著說:‘上帝的兒子,我們與你有什麼相干?時候還沒有到,你就上這裡來叫我們受苦嗎?’”

10
.太九:6 “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

11
.太九:24-25 “就說:‘退去吧!這閨女不是死了,是睡著了。’他們就嗤笑他。眾人既被攆出,耶穌就進去,拉著閨女的手,閨女便起來了。”

12
.太十:32-33 “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

13
.太十:37-39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14
.太十一:3-6 “問他說:‘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聽見、所看見的事告訴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盍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15
.太十一:27 “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

16
.太十二:68 “但我告訴你們:在這裡有一人比殿更大。。因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17
.太十二:16-21 “又 囑咐他們,不要給他傳名。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看哪,我的仆人,我所揀選、所親愛、心裡所喜悅的,我要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 他不爭競,不喧嚷,街上也沒有人聽見他的聲音。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等他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外邦人都要仰望他的名。’”

18
.太十二:38-42 “當 時,有幾個文士和法利賽人對耶穌說:‘夫子,我們願意你顯個神蹟給我們看。’耶穌回答說:‘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看神蹟,除了先知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 有神蹟給他們看。約拿三日三夜在大魚肚腹中,人子也要這樣三日三夜在地裡頭。當審判的時候,尼尼微人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因為尼尼微人聽了約拿所傳的,就 悔改了﹔看哪,在這裡有一人比約拿更大。當審判的時候,南方的女王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因為她從地極而來,要聽所羅門的智慧話﹔看哪,在這裡有一人比所羅 門更大。’”

19
.太十三:17 “我實在告訴你們:從前有許多先知和義人要看你們所看的,卻沒有看見﹔要聽你們所聽的,卻沒有聽見。”

20
.太十四:33 “在船上的人都拜他,說:‘你真是上帝的兒子了。’”

21
.太十五:30-31 “有許多人到他那裡,帶著瘸子、瞎子、啞巴、有殘疾的和好些別的病人,都放在他腳前,他就治好了他們。甚至眾人都希奇,因為看見啞巴說話,殘疾的痊愈,瘸子行走,瞎子看見,他們就歸榮耀給以色列的上帝。”

22
.太十六:15-20 “耶 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 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盤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 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當下,耶穌囑咐門徒,不可對人說他是基督。”

23
.太十六:27-28 “人子要在他父的榮耀裡,同著眾使者降臨﹔那時候,他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人子降臨在他的國裡。”

24
.太十六:21 “從此,耶穌才指示門徒,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并且被殺,第三日復活。”

   
太十七:22-23 “他們還住在加利利的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裡。他們要殺害他,第三日他要復活。’門徒就大大地憂愁。”

   
太二十:17-19 “耶穌上耶路撒冷去的時候,在路上把十二個門徒帶到一邊,對他們說:‘看哪,我們上耶路撒冷去,人子要被交給祭司長和文士。他們要定他死罪,又交給外邦人,將他戲弄、鞭打、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他要復活。’”

25
.太十七:1-9 “過 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地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象,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同 耶穌說話。。。說話之間,忽然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且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耶穌吩咐他們說:‘人 子還沒有從死裡復活,你們不要將所看見的告訴人。’”

25
.太十八:19-20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26
.太十九:28-29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親、母親、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并且承受永生。’”

27
.太二十:2328 “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必要喝﹔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我父為誰預備的,就賜給誰。’。。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28
.太二十一:9 “前行後隨的眾人喊著說:‘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

29
.太二十一:23-27 “耶 穌進了殿,正教訓人的時候,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來問他說:‘你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給你這權柄的是誰呢?’耶穌回答說:‘我也要問你們一句話,你們若告 訴我,我就告訴你們我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約翰的洗禮是從哪裡來的?是從天上來的?是從人間來的呢?’他們彼此商議說:‘我們若說從天上來,他必對我們 說:這樣,你們為什麼不信他呢?若說從人間來,我們又怕百姓,因為他們都以約翰為先知。’於是回答耶穌說:‘我們不知道。’耶穌說:‘我也不告訴你們我仗 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

30
.太二十六:26-29 “他 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就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因為這是我立 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但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裡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

31
.太二十六:32 “但我復活以後,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

32
.太二十六:63-64 “耶穌卻不言語。大祭司對他說:‘我指著永生上帝叫你起誓告訴我們,你是上帝的兒子基督不是?’耶穌對他說:‘你說的是。然而,我告訴你們:後來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

33
.太二十七:4354 “他倚靠上帝,上帝若喜悅他,現在可以救他,因為他曾說:‘我是上帝的兒子。’。。百夫長和一同看守耶穌的人看見地震并所經歷的事,就極其
害怕,說:‘這真是上帝的兒子了!’”

34
.太二十七:46 “約在申初,耶穌大聲喊著說:‘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說:‘我的上帝!我的上帝!為什麼離棄我?’”

35
.太二十八:5-718-20 “天 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他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快去告訴他的門徒,說他從死裡 復活了,并且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要見他。看哪,我已經告訴你們了。’。。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 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