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恩典之約使我們得安慰

對於那些能在上帝的裡面,有份於祂新約福分的人,是得安慰的。

1)那些有份於上帝恩約裡的人,你們一切的罪都被赦免了。罪得赦免是被加冕的憐憫。

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為你的冠冕(詩一O三3-4)。

這是盟約的一部分。"……我要作他們的上帝,他們要作我的子民……”(耶卅一33-34)。

罪得赦免時,上帝所有的忿怒就止息了﹔當上帝忿怒的一點星火飛入人的良心時,這是何等可怕的光景!但是,當罪被赦免時,就不再有忿怒了。於是,上帝在那個時候的顯現,不是藉著火和地震,而是以充滿憐憫的彩虹來顯現。

  (2)所有屬於今世,暫時性的憐憫,都是恩典之約裡的結果。

惡人是透過上帝的護理之工,得著憐憫的,並非由於恩典之約﹔惡人得著上帝的憐憫,並非出於上帝對他們的愛,而是由於祂的允許。

但是那些在恩典之約中的人,上帝藉著祂的愛,使他們的憐憫成為甘甜的憐憫,且他們藉著基督的血游向這些憐憫裡。

  (3)你可以在任何景況下支取這恩典之約。

如果你遭受引誘的追逐,請來向這恩典之約支取。

主!你應許很快要將撒旦踐踏在我們腳下,你會讓你的孩子受到如此大的困擾嗎?求主消滅這吼叫的獅子。在缺乏的時候,你要向這恩典之約支取,說:主!你曾經說:你未曾留下一樣好處﹔難道你會救我脫離地獄,而不救我脫離匱乏嗎?難道你會賞賜給我一個國度,而拒絕給我日用的飲食嗎?

  (4)在與上帝的恩約中,萬事都為了你的益處而互相效力(詩廿五10)。

不僅僅精金的街道是為我們而鋪設,即使殉道者血跡斑斑的流血道路,亦為了使我們得益處。每一次從上帝的護理之工所吹起的風,都把我們吹得更接近天堂。患難使我們謙卑和潔淨(來十二10)。

上帝用最苦的藥劑來粹淨我們的救恩。患難成為聖徒更為加添的榮耀。鑽石切割的愈細致多面,愈閃閃明亮﹔聖徒所背負的十字架愈沉重,他們的冠冕也跟著沉重大頂。

  (5)你一次有份於此恩約的話,你將永遠有份於這恩約中。

聖經上說這是永遠之約,所有在這盟約中的人是被揀選的人﹔而上帝揀選的愛是永不改變的。又要與他們立永遠的約,必隨著他們施恩,並不離開他們,且使他們有敬畏我的心,不離開我(耶卅二40)。

上帝如此地愛聖徒,祂將不會拋棄他們﹔而聖徒將會如此的敬畏上帝而不會遠離祂,這是永恆的約,它必須是如此的﹔這個約是向誰所訂立的呢?難道不是為信靠的聖徒嗎?難道不是為聖徒所立的嗎?難道他們不是與基督聯合的嗎?基督是頭,他們是身體(弗一22-23)。

這是一個親密的聯合,像聖父與基督之間的聯合關係一樣。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約十七21)。既然基督和聖徒之間的聯合是如此密不可分的,它是永遠不能割離或失效的﹔因此你將帶著安慰而離世。

  (6)你在上帝的恩約裡有份,並且你正往上帝那裡去。

看哪!這是臨終之人的安慰﹔死亡拆毀了身體和靈魂的聯合,但卻成全了基督與靈魂的聯合。這使得一位聖徒渴望死亡,如同一位新娘渴望婚禮一樣(腓一23)。有一個人曾經說過:主!帶領我到你的榮耀裡

我如今好似對著一片模糊不清的鏡子觀看,瞥見了上帝的榮耀一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