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上帝要以大能幫助我們

要在上帝裏面有份,然後祂就會祂榮耀的權能幫助你。祂會全力幫助祂的百姓。「…萬軍之耶和華是以色列的上帝,是治理以色列的上帝。」(代上十七24)上帝的權能奇妙地支持並安慰信徒。這是參孫的謎語︰「甜的從強者出來。」(士十四14

照樣,甜的從上帝大能的屬性出來。這在許多方面幫助我們:

(1)在犯大罪時。

上帝的子民說,罪在我身上的力量很。我無力抵擋 這攻擊我的軍隊;我禱告,且禁食謙卑自已;但我的罪還擊我。然而,你仍相信上帝的大能嗎?大能的上帝可以勝過你的腐敗;雖然你全然無法勝過罪,在祂並非如 此;祂能柔軟剛硬的心,並叫死人復活。「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創十八14

藉著信心和禱告讓上帝大能的工作運行在你身上。對上帝說:主啊,魔鬼在我身上發揮那麼大的力量,不是你的榮耀;哦,求主擊碎這鱷魚的頭!阿爸父,在你沒難成的事。

(2)受到大誘惑時。

撒旦被稱為壯士;但,別忘了上帝的大能。基督被稱為「猶大支派的獅子」,祂已經在十字架上傷了蛇的頭。撒旦是一個被捆綁的敵人,一個被征服的敵人。米迦勒比那大龍更強壯。

(3)在軟弱和害怕失腳時的安慰。

我祈求,但不能發出更大的祈求。我信,但我信心的手掌發軟。難道上帝無法使人的軟弱更堅固嗎?「『…我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十二9

我害怕我支撐不住。基督徒,你信上帝的大能嗎?難道上帝不是一直保守你到如今嗎?難道你不能安穩在以便以謝的石頭上嗎?上帝到如今一直保守你的恩典,如同在大海中保守一點火光一樣;難道祂沒有能力繼續保守嗎?「我們是蒙上帝能力保守的人,」(彼前一5

上帝的憐憫饒恕我們,但祂的大能保守我們。靠祂的大能保守星不從它們的軌道上隕落的那位,也同樣的保守我們的恩典,免得我們墜落或變為虛無。

(4)你產業失落時的安慰。

上帝能增加瓶子裏的油;奇妙地供應我們的需要。難道那位供應空中飛鳥需要的,不能供應祂的兒女嗎?難道那位為百合花穿衣裳的,不能為祂的羊群穿戴嗎?

(5)在復活的信仰中得安慰。

似乎很難相信,當人的身體被蟲子、野獸或魚類吞喫了,或被燒成灰燼了,又將以相同的身體復活;但,若我們相信上帝的大能,就什麼好希奇的、創造或叫死人復活,哪一個較難呢?那能從無中創造身體的,在身體和其他物質相混後,也能使之恢復原狀。「…在上帝凡事都能。」(太十九26

如果我們相信使徒信經的第一條:上帝是全能的,我們就也能很快的相信另一條,身體的復活。因為祂的全能,上帝能叫死人復活,且因為祂真理的緣故,祂不能不叫他們從死裏復活。

(6)這也能安慰上帝的教會。

在教會低潮時,祂能施行拯救。仇敵的手中有能力,但,祂能抑制或破壞它們「上帝若幫助我們,誰能抵擋我們呢?」上帝能造耶路撒冷為人所喜(賽六十五18)。

在以西結書裏,教會被比喻做枯骨,但上帝向它們吹氣,它們就活了(結卅七10)。教會之船,因她的罪,或許會搖動,但罪卻不能勝過她,因為基督在船上(詩四十六5)。

所有教會的苦難將幫助她得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