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耶穌超凡的人性

 

耶穌不只是真正的人,他還是一個超凡的人。怎麼說呢?聖經說:
 
1.他是完全無罪的(無論原罪和本罪)。
 
林後五:21 “上帝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上帝的義。”
 
又說:“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來四:15)﹔“
 
像這樣聖潔、無邪惡、無玷污、遠離罪人、高過諸天的大祭司,原是與我們合宜的。” (來七:26)﹔
 
“他並沒有犯罪,口裡也沒有詭詐。” (彼前二:22)﹔
“你們知道主曾顯現,是要除掉人的罪,在他並沒有罪。” (約壹三:5

2
.他是無所不知的。

 
太九:3-4 “有幾個文士心裡說:‘這個人說僭妄的話了。’耶穌知道他們的心意,就說:‘你們為什麼心裡懷著惡念呢?’”
 
約二:25 “也用不著誰見証人怎樣,因他知道人心裡所存的。”
 
約一:47-49 “耶穌看見拿但業來,就指著他說:‘看哪,這是個真以色列人,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拿但業對耶穌說:‘你從哪裡知道我呢?’耶穌回答說:‘腓力還沒有招呼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拿但業說:‘拉比,你是上帝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
 
約四:18-29 “‘你已經有五個丈夫,你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這話是真的。’。。。婦人就留下水罐子,往城裡去,對眾人說:‘你們來看!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莫非這就是基督嗎?’”
 
約十六:30 “現在我們曉得你凡事都知道,也不用人問你,因此我們信你是從上帝出來的。”
 
約二十一:17 “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注:其實耶穌也有所不知。譬如,談到基督再來的日子,他說:“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太二十四:36。這是因為耶穌所說和所行的完全按照父上帝的旨意,他說:“我所說的,是在我父那裡看見的。。”- 約八:38,又說:“因為我沒有憑著自己講,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我命令,叫我說什麼,講什麼。”- 約十二:49

3
.他行了許多神蹟奇事。
 
耶穌不費“吹灰之力”就行了36個神蹟。這不是一個凡人所能行的,他是一個超凡的人。
 
總之,耶穌有完全的人性,他是一個完完全全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