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缺乏確信的人要如何才能得到安慰

  缺乏確信並不會攔阻聖徒在禱告上的成功。罪孽會攔阻我們的禱告﹔但缺乏確信並不會攔阻禱告﹔我們仍然能夠抱著謙卑和信靠上帝的心來到上帝面前。一個基督徒也許會認為他沒有看到上帝的笑臉,就認為上帝不垂聽他的禱告了,這是一個錯誤。

至於我,我曾急促的說:我從你眼前被隔絕。然而,我呼求你的時候,你仍聽我懇求的聲音(詩卅一22)。如果我們向天嘆息,上帝會聽到我們每一次的呻吟﹔縱然祂不向我們顯露祂的臉,祂仍會垂聽我們。

  當確信最軟弱的時候,信心也許是最堅強的時候。迦南的婦人曾缺乏確信,但具有榮耀的信心。耶穌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太十五28)。拉結較為漂亮,但利亞卻是多產的。確信看起來是較美麗、可愛的,但上帝認為結果子的信心對我們而言是較有益的。耶穌對他說:"……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二十29)。

  看不見上帝的時候,並不表示上帝已離棄了盟約。我要為他存留我的慈愛,直到永遠﹔我與他立的約必要堅定(詩八十九28)。雖然一個妻子可以好幾年見不到她先生的面,但他們的婚姻關係仍然是存在的,而且經過很長的旅行之後他會再回到她的身邊。

上帝也許會在分離中短暫地離開我們,但盟約的關係仍然是堅立的。"……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賽五十四10)。

但有人會說,這應許是給猶太人的,並不屬於我們啊!

是的,這應許是屬於我們的,因為在第17節裡說:"……這是耶和華僕人的產業,是他們從我所得的義。這是耶和華說的。(賽五十四17)。

這對於一切上帝的僕人而言,都是真實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