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有什麼可以激勵我們尋找確信

  當我們想到確信的甘甜,並它所產生高貴和完滿的果效的時候。

  (1) 它是何等的甜美。這是在金碗裡所盛裝的嗎哪﹔是白石、是使人心喜樂的天堂之酒。上帝的微笑是何等地使人得安慰啊!陽光普照的時候,比被雲彩遮蔽的時候更能 使人甦醒﹔它是一個榮耀的預嘗,它使得人在今世就進入天堂。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它是如何的甘甜和美味,就像只有品嘗過蜂蜜的人才知道蜂蜜有多麼的甘甜。

  (2)它所產生的高貴和完滿的果效。

  確信可以使我們愛上帝,並讚美祂。愛是宗教的靈魂,是所獻的脂油﹔誰能像有確信的人那麼的愛上帝呢?陽光聚集照射在一個放大鏡上,使得接近這聚光鏡的東西被燃燒﹔照樣,確信使人的心向著上帝燃燒,因為它是上帝的愛在靈魂上的反照。保羅確信基督對他的愛—”祂愛了我﹔他的心是何等的被愛所燃燒啊!他惟獨珍惜、景仰基督(腓三8)。

正 如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照樣,祂也釘在保羅的心上。讚美是我們付給天堂榮冠的租金。除了那擁有稱義確信的人才能夠讚美上帝,並把上帝成就在他身上的榮耀歸 給上帝。一個在昏迷中的人可以因為他還活著而讚美上帝嗎?一個因害怕他屬靈光景而動搖的基督徒可以讚美上帝,是因他是蒙揀選的,而使他稱義的嗎?不!只有活人,活人必稱謝你……”(賽卅八19)。那些因確信而有活力的人,是最適合稱頌上帝的人。

  • 確 信會使我們屬世的歡愉成為甘甜的。它就像酒裡的糖,一種渴望更多的憑據﹔它將隨著鹿帶來祝福。罪惡使屬世的安慰感到痛苦﹔它就像用苦艾之杯來喝酒一樣﹔但 確信卻使我們一切屬世的福樂更甘甜。上帝對我們的愛之確信是極其豐盛的甘甜,並擁有在上帝國度裡確信的喜悅。一頓豐富的晚宴,伴隨著上帝愛我們的確信,是 屬君王的享受。

  • 確信,使我們在事奉上帝的事上成為積極而活潑的﹔它會激發我們祈禱,並使我們更加順服。就像勤奮產生了確信,照樣,確信也產生了勤奮。確信不會(像天主教徒所說的)在靈魂中產生自我的滿足,而是會產生勤勞。

疑慮,在事奉上帝的事上使我們灰心,但上帝使我們的確信產生喜樂。"……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尼八10)。 在我們當盡的聖潔本分上,確信,使我們如鷹飛向天堂一般﹔這也像以西結所看到的輪子裡面的聖靈,移動他們,把他們舉起來一樣。信心使我們行走,但確信使我 們能夠奔跑﹔因我們從不認為我們可以足夠服事上帝了。確信對我們而言,就像翅膀對於飛鳥一樣,也像一個鐘錘對於鐘擺一樣,使得順服之輪能夠奔跑。

  • 確信就像一個金的盾牌能擊退所有的試探,並勝過它。撒旦所用的試探有兩種。

a)它引誘我們去犯罪﹔但我們對於稱義上的確信,使得這試探變得徒勞無功。什麼,撒旦!難道我要得罪用寶血洗淨我的上帝嗎?難道上帝讓我與祂和好之後,我又回到我的無知裡嗎?難道我要使我的確信變得軟弱,傷害我的良心,使我的聖靈保惠師擔憂嗎?滾,撒旦!不要再誘惑我了。

b) 撒旦會說我們是假冒為善的人,上帝不愛我們了,藉此要我們懷疑我們在上帝裡面是有分的。如今,再也沒有比確信這盾牌更能夠抵擋這試探的了。什麼,撒旦!我 確信在我的心裡真的是擁有恩典的工作,並聖靈的印記作見證,這樣難道要我說:上帝不愛我嗎?如今我知道你是一個騙子。你作反證的工作,要使我所感覺的是假 的。既然信心可以抵擋惡者,那麼確信將使這人挺身奮戰。

   確信將使我們滿足,雖然我們在今世所擁有的是微不足道的。擁有夠用的就是滿足。擁有陽光的人,雖然他並未擁有火炬之光,卻是滿足的。一個擁有確信的人是 滿足的:他擁有了基督功勞之豐盛,一種基督愛他的保障、一個他得榮耀的憑證﹔他充滿了上帝的豐盛﹔這就足夠了,而且他滿足於他所足夠的。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詩十六5-6)。

確信會使他的心安靜,穩如磐石。人心不滿足的理由,一則是無分於上帝的裡面,或者是這個人不知道他在上帝的裡面是有分的。保羅說: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誰(提後一12)。這裡就證明了保羅擁有在基督裡福分的確信。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林後六10)。這就是保羅的滿足。只要獲得了確信,這將使你脫離周而復始的抱怨﹔你再也不會感到不滿足了。再也沒有任何不愉快的事會發生在擁有確信的人身上了。上帝是屬他的。難道他失去了朋友嗎?

他的天父是又真又活的。難道他失去了他的獨子嗎?上帝已把祂自己的獨生子賞賜給他了。難道他缺乏日用的飲食嗎上帝已給他最好的糧食,那就是生命的糧。他的安慰都失去了嗎?他已擁有聖靈保惠師了。他在海上遇到風浪的襲擊嗎?他知道避風的港口在哪裡﹔上帝是他的福分,而且天堂是他避風的港口。這確信在每一個景況之下都能帶給他甘甜的滿足。

  • 確信會在苦難中托住人的心,它會使基督徒以忍耐的心和喜樂的心來忍受苦難。以忍耐的心,我是說:你們必須忍耐……”(來十36)。

有些肉是難以消化,而且只有強壯的胃才能消化它們﹔照樣,患難是難消化的肉,但忍耐的心就好像一個強壯的胃,能夠消化它﹔且忍耐的心除了來自確信之外,能從哪裡來呢?"……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羅五3-5)。

確信就像是一位水手擺在甲板上的燈,在黑夜中放光照明。確信在患難中給予安慰的亮光。因為你們體恤了那些被捆鎖的人,並且你們的家業被人搶去,也甘心忍受,知道自己有更美長久的家業(來十34)。

那些擁有確信的人能夠在患難中歡喜﹔他可以在荊棘中摘取葡萄、在獅子的死尸中取得蜂蜜。拉提美爾屬我的,我可以向一切的患難發出嘲笑,而且無一事可以恐嚇、動搖我。

  確信能夠平息一顆不安的良心。那擁有被攪擾不安,虛妄良心的人,他的身上帶著地獄,但確信醫治了這痛苦,使得恐懼的良心得到了釋放。良心,這先前是變為毒蛇的,如今卻像嘴中含蜜的蜜蜂一樣,它帶來了平安﹔特土良說:當上帝與我們和好的時候,良心也就平息了。

如果天空是平靜的,就沒有風的攪擾,而海也就是平靜的﹔照樣,若上帝的心中對我們沒有忿怒,祂忿怒的怒氣沒有向我們爆發,我們的良心就是平靜和安穩的。

  • 確信可以堅固我們,抵擋對死亡的恐懼。那些缺乏確信的人死的時候不能得到安慰﹔他們對死後的情形感到彷徨)﹔擁有確信的人會帶著快樂和喜樂的心離開這個世界﹔他知道他已經出死入生了﹔他滿帆的航向天堂!雖然他無法抵擋死亡,但他知主已勝過死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