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讓基督誕生我們心中

既然基督取了我們的肉體由童貞女所生,讓我們努力地使祂在我們的心中有個屬靈的誕生。除非基督出生在我們的心裡,祂出生在這世上道成肉身,對我們而言有什麼用處呢?對於我所說的,基督必須在你的心中,你對這句話不要感到驚奇。"我小子啊,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裡"(加四19)。那麼該反省深思,基督是否在你心中誕生呢?

  我們怎麼知道呢?

  任何一個女人在生孩子的時候都會有陣痛﹔照樣,基督降生在你心裡之前也有屬靈的陣痛﹔良知的陣痛並深切的知罪。

"眾人聽見這話,覺得扎心"(徒二37)。

我 承認在生產的過程中,有人有較多程度的痛苦,有人痛苦的程度較少。不是每個人有同樣程度的憂傷、羞辱和痛苦,但是都有陣痛。若基督降生在你的內心之前,你 也必須深切的知罪。基督從未無痛地降生在一個人心中。許多人感謝上帝,他們沒有經歷患難,他們總是這麼平靜﹔但這卻是基督沒有在他們裡面成形的一種記號。

當基督降生在世上的時候,祂道成了肉身﹔照樣,基督降生在你心裡的時候,祂使你的心成為肉心(結卅六26)。 你的心是肉心嗎?先前它是一顆石心,並不順服上帝,或不會因上帝的話而感到戰驚﹔因為硬的物質不會對觸摸有所反應﹔當我們受到聖靈印記的時候,我們的心會 柔軟像融化的蠟一般,能接受聖靈的印記。當我們的心成為柔軟的肉心,它們在淚和愛中熔化的時候,這表示基督已經誕生在我們心裡了。除非祂賜給你一顆肉心, 要不然基督道成肉身對你而言有什麼益處呢?

就 像基督成形於童貞女的子宮裡﹔照樣,如果祂已成形於你的心裡,那你的心就是如童貞女般敬虔和聖潔的心了。你愛罪的心有沒有被潔淨過?如果基督降生在你的心 裡,你的心就是一個至聖所。如果你的心是貪愛罪惡和污穢的,你不要想基督會在你那裡降生,基督不再躺於馬槽內。如果基督在你的心裡出生,那你的心就是被聖 靈所分別為聖的。

  如果基督降生在我們心中,會有如一般的生產一樣,是有生命的。信心是靈魂中的主要器官。"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二20)。那裡會有一種胃口,"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彼前二2)。上帝的話就好像奶,純淨、甜美,而且滋潤。在基督裡的那一個靈魂降生之後,那個靈魂就渴慕這奶。

伯納德在他自己的語錄中,如此的安慰自己,說:"他一定重生了,因為他發現自己的心是如此強烈的嘆息和渴想上帝。"當基督降生在人心裡面的時候,就會產生一種猛爆力:此人就會拚命想進窄門,努力地得著天國(太十一12)。

我們因此知道基督在我們裡面成形了。基督降生在我們心裡,是基督道成肉身惟一對我們的慰藉﹔祂不但取了我們的肉體,也住在我們的心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