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基督被升為至高使人性高貴


基督,如此的被升為至高,使我們的本性高貴了起來,並以榮耀加冕了人性,高抬它超越天使和天使長。雖然以人的身份而言,耶穌暫時比天使微小一點(來二9),但因為基督的人性與性聯合,並且坐在上帝的右手邊,所以人性是高過天使的。既然上帝如此的高抬了我們的人性,我們讓祂受羞辱是何等可恥的事啊!上帝使人的本性高過天使,而酒鬼使他的行徑低於禽獸,羞辱了人性。

基督因坐在上帝的右手邊被高升了,政權擔在祂的肩頭上﹔祂為了自己的榮耀來掌管世界上的事。你認為既然基督是如此的被升高,且掌有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難道祂不會照顧祂的選民,並為了祂的教會的好處而護理教會嗎?在一個鐘裡,一個齒輪與另外一個齒輪彼此相背而馳,相反的運行著,而這一切卻使鐘能敲動﹔照樣,基督因為在祂父的右手邊,必定能使得一切似乎互相敵對的護理,造成祂對教會的救恩。

既然基督坐在上帝的右手邊,我們可以確定:祂如今已完成了救贖人的工作。

"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在上帝的右邊坐下了。"(來十12

如果基督沒有完全除去罪惡,滿足上帝的律法,祂就不能坐在上帝的右手邊﹔那麼,耶穌仍然會被埋在墳墓裡。但如今祂被高舉在榮耀裡,這是一個祂已完成救贖工作的證明記號。

雖 然耶穌基督已升高到榮耀裡,但祂並沒有遺忘我們這些留在世上的人。有些地位被高抬的人,忘卻了他的朋友,就像是那位酒政,當法老王恢復他的官職的時候,他 忘了仍在監獄裡可憐的約瑟﹔然而基督卻不是如此﹔雖然基督被升高到天上的榮耀裡,祂仍然關心在地上的眾聖徒。我們的大祭司將祂所有百姓的名字和需要,寫在 祂的胸牌上了。你受到試探了嗎?雖然基督在榮耀裡,祂知道如何憐恤和幫助你。"因為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祂沒有犯罪"(來四15)。你為罪憂傷嗎?基督雖然在榮耀裡,祂聽得到你的嘆息聲,且會把你的淚水裝在祂的瓶子裡。

基督在上帝的右手邊被升高了起來,為了要安慰眾信徒,好使他們有一天也得以升高到祂榮耀所在的地方。基督的升高也是我們的升高。祂為我們的升高禱告過。

"父啊,我在哪裡,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裡。"(約十七24

祂曾經說過要為信徒"預備一個地方"(約十四2)。基督被稱為頭,祂的教會被稱為祂的身子(弗一22-23)。這個頭被升高得了尊榮,這奧秘的身體也將被高舉。就像基督的人性高過諸天﹔照樣,祂會把信徒的人性擺在同樣的榮耀裡(約十七22)。

就像如今,祂將恩典賞賜給祂的聖徒一樣﹔照樣,很快地,祂會將祂的榮耀加在他們的身上,這對最卑微的信徒而言是個慰藉。也許你沒有藏身之所,然而你可以仰望天說:"那裡有我的居所,有我的國家"﹔我已經在基督,我的頭裡面,有份於天堂了﹔祂坐在那裡,且不久之後,我將與祂坐在那裡﹔祂坐在榮耀的寶座上,我擁有祂榮耀的應許、保證,我將與祂一同坐在寶座上(啟三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