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聖經是最終的權威

  上帝會透過多種途徑向人說話,但怎樣明辨那是上帝的聲音,是每一個信徒必須知道的事情。

  最重要及唯一最準確的途徑是上帝透過聖經說話。雖然寫聖經的人不是沒有錯誤,但上帝所默示的話語是毫無錯誤的。聖經是上帝的話語,是上帝透過文字將上帝的心意與人溝通,若你想知道上帝的心意,你可以從聖經中尋找到答案。

  上帝透過默示的聖經,說明它是「唯一完全無誤及可信靠的根源」。提摩太後書三章十六節說: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若你想知道及活在上帝的旨意中,你的思想、目標與行動要充滿及順從上帝的聖經。約書亞記一章八節說你每日要默想聖經。

  除了聖經,沒有其他書籍包容從上帝而來的絕對真理。印度教的書籍、佛教的教導、摩門教的經書或其他宗教的著作,雖然包含了一些目標,例如幫助別人,但都不是上帝所默示的,它們是人對上帝的見解。聖經是上帝透過先知、使徒及許多新舊約的作者啟示上帝自己。

  一些信徒不將聖經放在生活中重要的地位。他們認為神學家的書、哲學家的書和其他宗教的書與聖經同樣重要。這是錯誤的。耶穌和他的使徒從來沒有以神學家的教訓、哲學家的思想或其他宗教家之經驗來作為他們教導的基礎和權威。

   在新約中,清楚說明耶穌基督和使徒們時常引用舊約聖經作為權威和教導的來源。閱讀福音書和使徒行傳,便可以知道有多少處舊約聖經曾被耶穌和使徒所引用。 而且,使徒將耶穌所講的話作為上帝的話。耶穌曾強調聖經的重要,他在馬太福音五章十七至十八節說: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 全。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

   在以上,摩西的律法和先知的教導泛指全部舊約。耶穌在約翰福音十章卅五節說:經上的話是不能廢的。耶穌強而有力的說:若有任何人為的宗教意見或理論不合 聖經的教訓,那麼它們肯定是錯誤的。在馬可面音七章五至八節說:法利賽人和文士問他說,「你的門徒為什麼不照古人的遺傳,用俗手吃飯呢?」耶穌說:「以賽亞指著你們假冒為善的人所說的預言是不錯的。如經上說:『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你們是離棄上帝的誡命,拘守人的遺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