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基督是法官也是律師


基督,他們的法官那天要按著名認他們。雖然世界嘲笑他們,把他們當作瘋子和愚昧人,但基督卻要牽著他們的手,公開宣佈他們是祂所喜愛的。難道祂認人不就是指:祂公開的宣佈,他們在祂的心目中是可喜悅的嗎?(路十二8

基督,他們的法官將會為他們辯護。既是法官,也是律師。一面判決一面辯護是少見的﹔但在審判之日這是必定發生的。

  (1)基督要用祂自己的血為聖徒辯護。"我已經買贖了這些人﹔他們是我勞苦的功效﹔他們雖然犯了罪,但我的靈魂已為他們的罪作為祭物獻給上帝。"

  (2)在一切不公義的指控中,基督要判他們無罪。他們在世上竟被指控為驕傲、假冒為善、喜歡結黨﹔就像保羅被指控是鼓動人生亂的,是教黨裡的一個頭目(徒廿四5)。但在審判之日基督將會判他們無罪﹔祂要"使他們的公義,如光發出"(詩卅七6)。祂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也擦去他們的不名譽。當摩西被指控擅自專權時,他就是這樣安慰自己的:"到了早晨,耶和華必指示誰是屬祂的"(民十六5)。照樣,當聖徒被羞辱時也可以用審判之日來安慰自己,因為那時基督要指示誰是屬祂的,並且他們將會毫無玷污地被判無罪。

  (3)基督將會在人和天使的面前,判祂的百姓無罪。就像彼拉多指著基督說:"我查不出祂有什麼罪來"(約十八38),照樣,基督要指著祂的選民說:"我查不出他們有什麼罪來,我宣判他們是義人。"並且祂要接著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太廿五34)。就好像基督在說:"你們蒙福的人啊,我心裡所喜悅的,我勞苦的功效,你不用再受審判了。你們都是天國冠冕的後嗣,請進來繼承。"當聖徒聽到這判決時,他們將會何等充滿說不出來的大喜樂!這句話:"你們這蒙福的"要成為他們耳中的音樂,並他們心裡的安慰。

  (4)基督要在人和天使的面前顯明聖徒一切的善行。"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太廿五34)。你若私下為自己的罪流過淚,愛過基督的名,極力地行善,基督在最後之日,就會把所有的一切宣佈出來,且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祂自己要當使者傳揚你的讚美﹔基督所喜悅尊榮的人,都會受此禮遇。

  (5)基督將會把祂的聖徒從法庭裡面呼召出來,與祂一同坐在寶座上審判世界。"看啊!主帶著祂的千萬聖者降臨,要在眾人身上行審判"(猶15)。"豈不知聖徒要審判世界嗎"(林前六2)?聖徒要與基督一同作王,就像治安人員與法官一樣﹔他們將會因基督對惡人公義的判決而喝采,就好像他們也投基督所投的票。正如聖徒作王是他們極大的尊榮﹔照樣,這必定要增加惡人的憂傷,因為他們會看見他們曾經恨惡,以及嘲笑的人審判他們。

  (6)對聖徒而言,到永永遠遠享受上帝是他們的冠冕。他們將要在祂面前,而且"在祂面前有滿足的喜樂"(詩十六11),並且直到永遠在祂面前。上帝將要以愛為旗在他們以上直到永遠。天堂的喜樂不會間斷,也不會有盡頭,"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帖前四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