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身體復活


你要相信這復活的教義﹔相信同樣去世的身體將會從死裡復活,也要和靈魂一起被加冕。若沒有這個教義,我們的信仰都要摧毀。死人若不復活,那基督也就沒有復活,而我們所信的也是枉然(林前十五14)。

身體必定要復活,這成了約伯的安慰。"我這皮肉滅絕之後,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上帝"(伯十九26)。 身體和靈魂一樣能感覺到喜樂﹔的確,直到我們的身體與靈魂重新地聯合,我們才會完全得榮耀。哎呀,想想看!當我們復活而身體和靈魂重新聯合時,我們將會何 等地喜樂啊!當老雅各和約瑟見面的時候互相擁抱,你可以想象他們心裡面何等歡喜快樂啊﹔但他們的喜樂仍遠不如聖徒的快樂:當他的身體和靈魂在復活時聯合在 一起(創四十六29), 那時身體和靈魂要很快樂地彼此問候!靈魂要這樣迎接身體:哎呀,幸福的身體啊!我每一次禱告的時候,你就屈膝舉手與我合作﹔你甘願與我一同受苦,而現在你 要與我一同作王﹔你種在羞辱中,現今卻在榮耀中復活。哎呀,我親愛的身體!我要重新住在你裡面,與你聯合直到永永遠遠。

當 基督徒在奄奄一息時,身體的復活就成了他的安慰。你的身體,雖然掉到墳墓裡去,但在復活時要重新活過來,甚至會像香草一樣興盛。墳墓是塵土之床,而聖徒的 身體睡在上面﹔但天使長的號角將會喚醒他們。墳墓是你長久的家,卻並不是你永遠的家。雖然死亡奪去你的美麗,但在復活時你會重新把它要回來。就像大衛王, 當掃羅沉睡的時候,拿去了他的槍和水瓶,但在掃羅醒來後大衛就歸還它們(撒上廿六22)。照樣,雖然死後我們一切的力量和美麗會被奪去,但在復活時上帝必定會很奇妙地把這些歸還給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