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認識永恆界的基督

    那麼我們從聖經所看見的,是一位怎樣的基督呢?這位永恆的基督到底是一位怎樣的基督?

    耶穌基督曾經對反對他的人講過一句話:「如果你們看見人子升回他原來的地方,又怎樣呢?」

    這句話很簡單!不必查字典。「如果」就是如果,「你們」就是你們,「看見」就是眼睛打開就看見了,「人子」就是基督,「升回」就是升回天上他原來的地方。

    耶穌基督說:「如果你們看見人子升回他原來的地方又怎樣呢?」

    這句話很有意思、很有啟發性的,這句話可以令人覺得回味無窮,使人體會到某一種挑戰﹔而這個挑戰很客氣,又很不客氣。 就好像一個王說:「你以為我和你一樣嗎?如果你到我的王宮看一看,你會嚇一跳,你才會知道我是跟你不一樣的!我是從王宮來的。」

    但 是,耶穌不這樣講,他沒有說:「天堂怎麼樣,我與父在一起怎麼樣。如果(意思是不一定)你能去(你一定不能去),那又怎樣呢?你會嚇一跳!而且一定使你現 在馬上跪下來拜我。」但是耶穌又不這麼講。他是不是說:「你知道嗎?我是從天上來的,我是上帝的兒子,如果你看見我,一定會嚇一跳,你還不快快跪下來?」 他如果這樣講,那是比較低級的心理學家。耶穌卻講別的話,非常幽默、非常具有啟發性。他說:「如果你看見人子升回原來的地方,又怎麼樣呢?」

     什麼意思呢?這表示說,你今天對耶穌的認識,是透過肉體的感觀、主觀的思想、社會的傳統和現象的矇蔽來認識。保羅後來講了一句話,他說:「我們從今以後,不憑著外貌認人了﹔雖然憑著外貌認過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他了。」(林後五:16

    保羅承認,過去太受主觀的影響、傳統的捆綁、社會和現象的矇蔽,對耶穌基督的認識不是正確的﹔但是等到他真正在啟示人的聖靈裡蒙受光照的時候,他才真知道原來耶穌基督遠遠超過我們對他所有的認識。

    保 羅這一個開悟、這一個啟發、這一個理解,使他願意終身奉獻,不再保留自己,甚至為基督而死也在所不惜。這個大的改變,是因為價值觀的衡量不一樣了。當你看 見你所獻上的、你所犧牲的,還不及為你犧牲的那一個對象的千萬分之一的價值時,你為覺得自己的犧牲算得了什麼?當整個價值觀的改變,使你從新衡量那個價值 時,你的評價、你的方向、你的行動也就跟著改變了,你原來以為自己的犧牲是多麼的了不起,現在卻覺得微不足道了,因為你發現基督太偉大了!
   
    你到最後會降服在基督面前,像保羅所說:「我曾經誤認過他,我曾經以外貌待他﹔如今我為他的緣故,看萬事為糞土,為要得著基督﹔以他為我的至寶。」

沒有留言: